雨前明月

闭关中

【原创】【日黑】圈内文手大佬们的二三事(上)

想不到叭!大家关注我明明是为了看高质量的进口漫画,结果却被我放出的原创小说荼毒。

(小学生文笔,我要掉粉了ヘ(;´Д`ヘ))


内容梗概:惊!日黑圈同人大手继国缘一  竟手撕  无惨黑大手鬼舞辻无惨!

-----------------------------------------------------------------------


继国缘一是日黑圈的镇圈太太,ID为木笛。

他文笔好,脑洞大,原著向、IF改编、现代架空无一不信手拈来,而且只写小甜饼和豪华车,对刀子深恶痛绝,这使得缘一随随便便一篇文就可以收获5000+的点赞。

评论区一群色之呼吸传人使出【色之呼吸·一之型】:太太GKD!!太太我好了!

 

除了原创文章,缘一还会自制继国兄弟MAD,画彩图,剪视频,搬运翻译漫画,简直十项全能,在圈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圈中袁隆平;

此外他还在继国兄弟这一tag是个北极圈冷CP时就驻扎了进来,埋头于产出优质粮,将该圈发扬光大,是圈内普罗米修斯。

 

所以缘一每次一上线,点赞、留言和私信就纷至沓来,如潮水将他包围——

 

“太太我太喜欢你画的继国严胜了他真好看呜呜呜”

“太太你的文章太戳我了继国兄弟是真的我泪洒太平洋”

“太太求您搞快点让弟兄快点结婚!”

……

 

缘一看着这些夸赞严胜的评论和私信,看着这些希望他俩尽快在一起的发言,身边就会不由自主地开始冒出白色的小泡泡,那张素来没有什么情感波动的脸也会鲜活起来。

 

然后他就会立马打开word,笔耕不辍,持续高质量的产出,干劲十足地为“继国兄弟”这一tag添砖加瓦。

 

这天缘一和往常一样登上账号“木笛”,打算每日例行公事浏览“继国严胜”tag页面,结果看到一篇标题为《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还能自愈再生这样的老板你喜欢吗》的文章高高飘在首页,短期内点赞数飙升,好评如潮。

 

缘一被这篇文章吸引了。

 

吸引缘一的是它的文章名吗?不,这种日式轻小说式的名字随处可见,流于俗套,缘一兴趣缺缺;

吸引缘一的是它的点赞数吗?不,这篇文章点赞量不及缘一随便一篇文章的零头,缘一心止如水。

 

那吸引缘一的是什么呢?

 

是这篇文章的tag“无惨黑”。

 


无惨本是一个潜水小透明,热衷于每天上线看看“鬼舞辻无惨”tag底下有没有什么画出他美貌的新图,再反手一个点赞并收入囊中,用作手机背景电脑壁纸。

 

但是在这一每日例行公事中,他总是会不可避免地看到一些网友对他的评论——

“我觉得老板好帅和我希望屑人晒太阳有冲突吗”

“和下属关系一塌糊涂的黑心屑老板”

“逼格狂掉,屑人快出来挨打”

 

如此这般,无惨偷图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只能将那些人逐一拉黑。久而久之,竟也开始仔细思考自己被讨厌的来龙去脉,最后得出结论——自己给大家的印象不是很好。

 

不行,必须改变我“屑人”这一形象,刻不容缓。

无惨在心里把这件事的重要性排到了青色彼岸花之前。

 

无惨常年浏览大家的评论,总结出在恶评当中,“屑人”“又怂又弱”“和下属关系差”这三个评价的出现率最高。那么该如何一次性改变这三个印象呢?无惨思前想后,决定要向圈内一些写手看齐,进行二次创作。

 

不是说我是屑人吗?我就写自己是通透明理识大体的男主,一人伶仃孤苦度过一千多年,心酸悲凉谁人诉。

不是说我又怂又弱吗?我就写自己是天命之子,拳打九个柱,脚踩产屋敷。

不是说我和下属关系差吗?我就写十二弦奉我为生命存在的意义,将我比之天命,还抢着和我告白。

……

无惨笑的面容扭曲,眼里映着电脑显示屏的蓝光,下笔如有神,键盘劈啪作响,声震整座上弦集团有限公司。

 

功夫不负有心人,无惨的《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还能自愈再生这样的老板你喜欢吗》因为实在太剑走偏锋,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新奇体验,竟受到了不小的追捧。

 

热评第一条:“第一眼:我的天哪这哪是无惨  第二眼:接受设定后竟然真香”

热评第二条:“无惨×一哥!缘一估计要气死!”(无惨给这条点了赞)

热评第三条:“这什么霸道总裁无惨和恋爱脑无惨吹一哥哈哈哈我笑到声控灯暴亮整栋楼灯火通明,太太搞快点!”

……

 

文章刚发出去没多久,就收到了30+的评论,虽然大家目前都处于“哈哈哈”的围观状态,但是至少没有人说自己坏话了,无惨很满意,正准备离开电脑休息一下,就赫然看到私信选项亮起一个显眼的红点。

 

估计是特地来赞美我的文笔的。这么想着的无惨,美滋滋地点开了私信——

 

你好,我是木笛。

你写的那篇《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还能自愈再生这样的老板你喜欢吗》本身我没有意见,但是你笔下的继国严胜实在太OOC了,他不会吹捧无惨,更不会和无惨谈恋爱。

请你修改或删除继国严胜这一块,谢谢。

 

哪里来的蝼蚁。

无惨勾起一个轻蔑的笑,然后施施然从办公椅上站起。因为文章刚一发布就受到追捧,他现在只觉得清风拂面,心旷神怡,根本没有因为一个杠精的差评而烦恼,还顺手给自己叫了份奶茶。

 

 

继国缘一的心情非常糟糕。

 

他和往常一样,准备上线接受大家对继国兄弟爱情的祝福,结果一上线就看到一篇让他浑身难受的文章。

 

文中,那个他恨不得挫骨扬灰的无惨是个天之骄子,全作战力天花板;孤独寂寞走过千年,隐姓埋名隐于世,探寻生命的真正意义,不忘初心寻找青色彼岸花;对部下温厚有礼,还因为被下属告白而十分困惑。

 

而这个下属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哥哥,继国严胜。

或者说,黑死牟。

 

继国缘一看完文章后,立即给该文章的作者发了一个私信,他顾不得思考自己的行为多么符合“杠精”一词的定义,只希望对方可以尽快修改自己笔下OOC的部分,但是对方却没有任何回应。

 

缘一很烦躁,他看着文中那个“无惨彩虹屁制造机”兼“无惨战斗解说大师”黑死牟,觉得自己的哥哥被人侮辱抹黑了。

 

于是他心下一横,再次进入私信页面,打算和这个ID为“鬼王”的人正面battle好好探讨“继国严胜”这一角色。

 

“你好,我是木笛。”

“你的文章文笔不错,但是我认为有一点缺陷。”其实缺陷很多,足以被挂雷文中心,但是缘一这一次打算客客气气地和对方讲道理。

“我觉得你对于‘继国严胜’这一角色的理解不够到位。”

“继国严胜是一个高洁的武士,出身名门,克己复礼。断不会做出随意吹捧他人一事。”哥哥连我都没有夸过!哪里轮得到无惨呢!

“他严于律己,怜恤幼小。作为家主,威严可靠保一方太平;作为月柱,强大冷静于月下夺取鬼之首级;作为兄长,体贴温柔事事挂念胞弟……可以说,继国严胜品行如月辉一般无暇,是天边孤月,是雪中红梅,是水中清辉。这样的继国严胜,是断不会聒噪地吹捧无惨,渴望获得无惨垂眸的。”

“请你好好思考一下这个具有魅力的角色,不要将他和无惨捆绑在一起。谢谢。”

 

缘一一口气发了好几条私信,然后不停刷新,他非常想收到对方的回复。

 

一边的无惨刚拿到奶茶外卖,就又发现自己多了好几条私信,心头美滋滋。

结果戳开一看,私信全是那个“木笛”在控诉自己把“继国严胜”给写OOC了。

 

这个家伙怎么回事啊?同人创作当然需要一定程度上的夸张,况且主角是我鬼舞辻无惨,黑死牟只占了很小的一个部分,为什么这么紧追不放呢。

 

无惨手里的奶茶都不甜了,他决定和对方正面battle。

 

“木笛你好。”

“你发来这么多条私信,想必确实是认真地看过我的文章了,我十分荣幸。”

“我能看出,你非常喜欢‘黑死牟’这一角色,我也是。”无惨注意到,自己的文章里明明提到的是“黑死牟”,但是这个木笛仍然固执地说“继国严胜继国严胜”,所以他故意强调了一下“黑死牟”。

“在我看来,黑死牟是无惨的得力干将,遇事冷静,不拖泥带水,是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同时,他陪伴无惨四百年,是极少数了解鬼王招式的部下,所以文中我安排他向众鬼讲解鬼王的战斗系统,这一情节究竟有何不妥?”

“黑死牟又是慕强之鬼,所以当无惨使出柱们无法抵御的强大招式时,他会情不自禁地出口夸赞。”

“此外,你还说到他对待胞弟温柔体贴事事挂念……我觉得你对他的理解有误。请你回去多看看原作吧。”

 

无惨也一口气几条私信连发,自觉自己逻辑严谨,即使不无懈可击,至少也自圆其说。

 

结果不知道究竟是哪里触动了对方的逆鳞,对方的回复像机关枪一样又迅猛又气势汹汹,还顺带拉踩——

 

“请不要再称呼继国严胜为黑死牟了,他并不是自愿变鬼的。”

“他和无惨只是合作关系,彼此之间并无多少往来。我想,四百年来,他一定有因为不得不为无惨办事而困扰不已的时候。”

“他渴望的是无上的剑技,不是无惨那挥来舞去的、长满裂口的长手,那毫无美感可言。用网友的话来形容:逼格狂掉。”

“继国兄弟之间的情感是不容置疑的,严胜会用因练剑而流血不止的手为缘一削制木笛;会躲避下人们悄悄来陪伴孤单的胞弟;会被父亲打的鼻青脸肿却笑容满面地说不会疼;会对耳不能听口不能言的胞弟说有困难就呼唤他;会带着断裂破损的木笛将近400年………………”

 

木笛的反驳绵绵不绝,期间不断掺杂着对鬼舞辻无惨的贬低,无惨甚至都没有耐心看完,他被激怒了——

“你就是网友们常说的KY吧?”

“黑死牟分明就是自愿当鬼的,为的是超过自己所讨厌的弟弟。”


无惨先发送了这两条回复,然后正准备展开“无惨的长臂攻击逼格奇高”的长篇大论,对方的回复就连珠带炮地过来了。于是battle白热化——

 

木笛:他才不是自愿当鬼的,他是被无惨那个混蛋欺骗的!

鬼王:说黑死牟就黑死牟,干嘛要骂无惨!而且他明明就是自愿的!

木笛:就是无惨他勾引的!

鬼王: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看鳄鱼的漫画啊!

木笛:鳄鱼就是个画漫画的!她懂什么继国兄弟!

鬼王:你快点滚啊我不想再回你了!

……

 

两人抛开彬彬有礼的表面客套,开始泼妇骂街。无惨在这方面从来没有在怕的,但是面对对方咄咄逼人,一泻千里的气势,无惨渐渐体力不支,抵挡不住了。

 

而且不知为何,从这个人的字里行间里他感受到了一种熟悉感,一股令他毛骨悚然,小股战战,全身上下几欲四分五裂的可怕熟悉感。

 

于是他跑到自己的下属群里搬救兵。

 

鬼王:

在吗?都出来。

都给我登录XXX网站,我被人喷了,帮我喷回去。

【ID截图】

 

黑死牟:

好的。

 

琵琶语:

好的。

 

极乐土:

好哒~不过发生了什么事情呀~我好担心啊~

 

鬼王:

这个人说我写的东西有问题,你们也别管我写了什么,给我喷他就好。

 

人间花火配伊人:

……好。

 

 

继国严胜很困惑。

 

自家的老板总是会提出些出其不意强人所难的要求,但是对方毕竟是自己的上级,注重等级秩序的他平时还是会尽力满足老板的要求。

 

但是这一次的要求是不是过于无厘头了?

这一想法在他进入那个网站后达到了巅峰。

 

那是一个和论坛相类似的网站,以最近大火的漫画《鬼灭之刃》为主题,围绕着这一主题有许多类型不一的同人创作。

 

短期内爆火的作品会飘在首页,占据最引人注目的位置,吸引浏览者的眼球。

 

所以严胜刚一登进去就看到了《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还能自愈再生这样的老板你喜欢吗》这篇ID为“鬼王”的文章。

 

严胜:……

 

当你的老板用他自己的私人账号写了一篇同人小说,还上了热搜榜,你会不想要点进去看看吗?

 

即使是继国·劳模员工·一切以服务公司为圭臬·效率至上·严胜也没办法抵挡这种诱惑。

 

只有好好读过无惨的文章,明白文章引发争议的缘由,才能更好地替老板回击对手。给了自己这样的一个借口,严胜点开了文章,细细通读。

 

“……黑死牟看到无惨轻而易举地刺穿打伤他的岩柱的肉体时,情难自已地喊了一句:‘天哪,不愧是无惨大人!’”

“……黑死牟被无惨拦在身后,急忙喊到:‘大人,请让我助您一臂之力吧!’”

……

 

继国严胜社会性死亡。

 

自己老板真是活该被人抨击,这写的都是些什么——开挂男主惨傲天、不堪一击鬼杀队、应援后宫十二弦、女主剧本黑死牟……

 

评论区还有一群人振臂高呼:

“哈哈哈哈这个无脑美女一哥太可爱了!”

“无惨黑!无惨黑!”

 

这个网站里的人脑子都坏掉了吗!?!

 

继国严胜吓得赶紧退出这篇文章,他又重新回到了首页,刺目的《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还能自愈再生这样的老板你喜欢吗》就飘在那里,紧追不放地辣他的眼睛。

 

继国严胜赶紧撇开视线,结果马上又一篇热门小说映入眼帘:《这个月柱明明超美却过分不自知》。

 

“这一篇莫非也……”继国严胜有了不好的预感,他颤巍巍地单击鼠标左键,点开链接——

 

作者为木笛,他开宗明义地写道:“继国严胜是我的兄长,我没有一天不为他那如辉夜姬一般的美丽而晃神……”

 

哇靠——

继国严胜像是因为被人踩到尾巴而炸毛的猫一样从办公椅上一跃而起,险些打翻玉壶放在办公桌上的装饰用壶。

 

冷静继国严胜,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克服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加油奥利给——!!

 

在给自己做了积极的心理暗示后,继国严胜又坐了下来,他深深地吐出一口气。

 

不要慌,小场面。可能雷文就只有那两篇而已,因为太雷而被人喷上热门是常有的事。继国严胜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再度浏览起那个网站,然后他发现形势远比他想象得要严峻——

 

ID为木笛的人的作品,近乎屠版:

《这个月柱明明超美却过分不自知》

《我的兄长不可能这么可爱》

《继国大少爷想让我告白》

《超人神之子即使在异世界也能从容抱得美人归》

……

 

继国严胜瞳孔地震,而更让他抓狂的是大家的评论:

“一哥怕不是广寒宫仙子哦”

“继国严胜就是个美女,美女的性别就是美女!”

“快日你哥啊继国缘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继国严胜吓得一把抓起笔记本就朝墙上砸去,办公室内顿时鸦雀无声。

 

童磨懵逼磨磨头,猗窝座震惊地瞪大眼,鸣女站起身,玉壶抱住壶,半天狗吓得跑出了门,无惨依旧在和木笛对喷。

 

“……失态了,对不起。”继国严胜单手掩面。


TBC

---------------------------------------------------------------------

已经完结了嗷~下篇走这里

不要脸地求小心心和评论(跑走)

评论(97)

热度(6974)

  1. 共3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