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明月

闭关中

影评——《八年级》

       非常触动我的电影,女主角的每一个微小的表情,每一个自我防备的动作,每一句下意识说出口的话都让我感同身受。这也是这部电影最最可贵的地方,用最朴实的镜头,最寻常的人物,最真实的经历来展现它想要表达的核心——班级里的边缘人的自我挣扎。电影的真实感是它最强有力的论据,牢牢地攥着我的心。


       这部电影的受众不会很多,除去它文艺片的因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一部分人不能和主角共情,因为他们的生活没有在最最重要的初中时代遭到周围人的打击,何其幸运。


       在篝火旁的父亲显得那么雀跃,一反常态,眼睛里的笑意和爱扑面而来,他对他的女儿说:“如果你能看到我眼中的你,也就是你本来的样子,真正的你,一直如一的你,我敢肯定你也不会再害怕了。”
因为爱,她的女儿即使脚步战栗也仍去直面恐惧;因为爱,他的女儿被现实伤的伤痕累累也对未来怀有期待;因为爱,父与女的牵绊在八年级这个重要的分水岭最终没有像海上浮萍一样各自荡开;因为爱,山海可平,春暖花开。


     “一直酷下去吧,我迫不及待想要成长为你现在的样子。”

       好了,我现在要去给2020年的自己录一个视频了,大家再见,wish you all have a nice life.


       PS.《瑞克和莫蒂》真的很好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