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明月

闭关中

【底特律】【警探组】24小时

修改了一些原著内容,请原谅【土下座】

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1:00 AM

当康纳回到汉克的家时,已经是后半夜了,不过对于安装了精准时间模块的康纳来说,一般不用后半夜这个表达方式。

现在是3月18日的凌晨1点钟,它来到了它的搭档安德森副队长的家门前。很幸运的是,门并没有锁,但却也没有任何灯光探出。

康纳推开门,未被主人好好养护的门发出“嘎——”的刺耳声响,光学组件快速而又精准地捕捉到了目标安德森副队长,他此时正仰躺在和门同样老旧的沙发上,手里握着已经喝了三分之二的威士忌,耷拉着疲惫的眼睛,灰白的头发散乱。

“安德森副队长,您为何在案件还未处理完毕时就先行离开了现场?我有必要提醒您,这是一种失职行……”

“噢闭嘴吧,你这个该死的安卓。”汉克像是费了很大力气似的抬起右手,既疲惫又虚弱地给自己灌上一口酒。

 

他们在昨天3月17日21时接到一起报案,一个长期吸食红冰的中年失业独身男子被其收养的男童型号仿生人开枪杀死,因枪声而前来查看的邻居发现尸体后立即报警。而那个儿童仿生人在犯案后并没有逃跑,它蜷缩在男子的尸体旁边,静静地看着自己曾经的“父亲”。

 

康纳在对现场进行分析后,模拟了当时场景:中年男子因为吸食红冰而产生了幻觉,误以为自己的仿生人男孩是前来逼债的债主,癫狂地用厨房的刀劈砍仿生人,仿生人在接连受到七处砍伤后被逼退至男子卧室,并在情急之下用男子枕头底下的枪进行自卫,不想却失手开枪打死了该男子。

场景重现完毕,康纳准备向自己的副队长进行汇报,却发现平时在办案时认真敏锐的老警探从踏入案发现场后就没有再动过,只是用一种康纳分析不出的眼神看着那个同样难以分析面目表情的YR500儿童型仿生人。

 

〇告诉副队长自己的分析

×不去打扰副队长

 

选择让康纳运行速度延缓了0.01秒,最终它选择将分析报告给了同行的克里斯,而不去干涉此时的安德森副队长。

安德森副队长的权利是大过仅身为普通警员的克里斯的,一般情况下向他进行分析报告可以直接得到副队长的下一步命令,并且能获得其他警员的配合与帮助,但是康纳却仍选择了不去打扰副队长。

 

这降低了办案的效率,或许这是一个程序错误,我需要在案件结束后对机体进行自检。康纳对自己下达了一个次要命令。

 

克里斯得到了分析结果后决定先将这个儿童型仿生人带回警局进行进一步的审问,但就在他和几名警员靠近并试图逮捕它时,它忽然像是“醒来”一般,开始奋力躲避警方的捉拿,“不!不要分开我和Dad!不要!”一时间竟泪流满面。

安德森副队长也终于回过神来,他死死拦住其中一个警员:“嘿你们没必要这样逼他!他只是一个孩子!”

“哈?他?我们伟大的圣母安德森副队长是不是又对塑料们产生了感情?”从一开始就在一旁摸鱼的李德轻松又随意地甩动着一副冷冰冰的手铐,眼睛却没有看向汉克安德森,而是轻蔑地看着仍在负隅顽抗试图逃脱警方包围的YR500儿童仿生人,“妈的都给我上!只是一个他妈的塑料小玩具……”

李德的话忽然被他自己卡在了喉咙里,警员们也不再逼近YR500了,而是僵在了原地。

那个儿童仿生人,用自己“父亲”劈砍自己的那把刀,捅穿了自己的脉搏调节器,刹时蓝血像蝴蝶一样喷溅在原本试图抓捕它的警员们的脚边,也溅在没能合眼的死者脸上。

康纳的光学组件右上角出现鲜红的【任务失败】字样,但是它无暇顾及,它在YR500自毁后就第一时间将光学组件转向了汉克·安德森,后者瞳孔放大,嘴巴微张,手微微颤动。

几秒后,汉克退后了一步,用力地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现场。

 

康纳将记忆回放完毕,但却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可以解释为什么副队长会抛下案子直接离开现场。康纳的光学组件重新定位住安德森副队长,试图用程序指导下最保险的方式和他进行交谈。

“我很抱歉这次的任务出现了一些不愉快。我想或许是警员们的行为使本来就处在较高压力力值下的YR500仿生人……”

“他叫科尔。”

“?”

“他有名字,不是什么YR500,那个瘾君子的邻居报案时说的。”说完这句话,汉克安德森就像是彻底失去兴趣和力气似的,深深地垂下了自己的头,只暴露给康纳自己略显苍老的侧影。

“仿生人只是台机器,名字是死者为了方便称呼而为其命名的。安德森副队长,YR500因为一些原因变成了异常仿生人,我觉得我们有必要……”

“你就觉得他是台机器?嗯?”汉克终于抬起头,从下方直勾勾地看向康纳,蓝眼睛变得凶狠又锐利,是康纳在办案时经常见到的,每次这样的眼神都能使它的后续运行程序推迟0.01秒。

这次也是,但是好像又有什么不同。

“……是的,仿生人只是机器。”康纳选择诚实地回答,这期间它一直望着它的副队长的眼睛。

“哦,是吗。”汉克安德森没有用他惯常的不耐烦语调,而是平静地给出通牒,“那你他妈的滚出我的房子。”

黄圈在黑暗的房间里分外显眼,它坚持不懈地旋转着,仿佛要彰显自己的存在一样。

“……Got it。”

康纳遵循副队长的指令,离开了汉克的房子,并轻轻关上了门。

门外是大雪茫茫。

而它无处可去。

 


3:00 AM

其实康纳就真的只是离开了汉克安德森的“房子”,现在它就站在房子的门口处安静地待机。

底特律的冬天是下不完的飞雪,康纳分析了一下室外气温并调出了今天的天气预报,现在是—10°,而大约4点左右气温或许会更低。

警用型的耐低温能力会比普通仿生人强一些,但也最好不要在低温下暴露过久,于是康纳双手抱胸,在副队长的廊檐下坐了下来,尽可能把自己缩的小一些,以减少直接暴露在寒风中的面积,看起来倒是和因为感到寒冷而下意识取暖的人类一样,就在这时,房门忽然打开了,又发出了突兀的“嘎——”的声响。

“Jesus christ!”汉克安德森穿着厚实的外套,俨然一副要出门的架势,“你他妈的就一直呆在这儿?”

“从您的家里出来以后,我分析了几个可以去的地点。底特律警局离您家有一段距离,没有交通工具仅仅步行的话则需要耗费几个小时,Cyber Life总部距离您家更远。同时我考虑到您这个月的出勤情况,我认为待在您家门口会比较方便提醒您准时起床。”康纳还是缩在门廊下的一个角落,只是偏过脖子和汉克安德森进行对话,纯净的棕色眼睛在说完以后甚至还朝汉克眨了一下。

“……”我他妈竟然还打算出去找一个仿生人,汉克安德森忍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给我进来,我可不想让一台安卓在我家门口被冻到报废。”

“实际上这种温度对于警用型来说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的,我并不会因此而报废。”康纳从善如流地站了起来,跟着他的副队长进入房间。“安德森副队长,您为什么穿着外出的衣服?我不建议您在这种天气这个时间段出门。”

“是警用型都这么婆婆妈妈还是只有你这样?给我闭嘴,去浴室擦一下身上的水,然后滚去沙发上给我待机。”汉克安德森最终还是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

我一定是瞎了眼才会担心这个安卓被冻坏,就不该出门去找他。

康纳在汉克的身后站定,将手背在背后,湿漉漉的脸上露出今天以来第一个笑容:“虽然我不会被冻坏,但还是非常感谢您提供给我一个避寒的地方,安德森副队长。”

汉克背对着他,从鼻孔里“哼”了一声作为回应。

 


5:00AM

在把康纳领回家后,汉克就直接回卧室躺下了,康纳在收拾完自己以后,并没有乖巧地坐到沙发上,而是扫描了副队长的家。

几个空酒瓶被散乱地丢弃在地板上,从瓶口的干燥程度看,其中有一些是之前刚刚丢弃的,也有一些是有一段时间的;桌上堆着披萨,汉堡,甜甜圈等高热量快餐的空餐盒;厨房几乎没有被近期使用过的痕迹,冰箱除了酒便没剩下什么东西;浴室里有数量不少的脏衣服,有的甚至被放置了快超过一个星期;意外的是浴室的镜子上有一些便利贴,上面写着“保持微笑”“今天会超棒的”。

康纳看着这些便签,悄悄地用光学组件的拍摄功能拍了一张照片。

我只是想进一步分析副队长的小习惯和性格,以便更轻松地推进搭档工作。

 

康纳在这之后返回了客厅,打算按照副队长的要求进入待机模式,但是就在这时,它捕捉到了一张相框中的照片。

那是一个小男孩,穿着蓝色的套头衫,一双黑眼睛神采奕奕,无忧无惧,嘴角上扬。

康纳仿佛是回礼一般的也对着照片扬起了嘴角,但是这个动作随着它对照片的分析结果出来以后就顿住了。

科尔……

他也叫科尔。

一个永远停留在六岁的小男孩,汉克安德森的儿子。

他的时间和他的微笑一样被永远暂停了。

 


7:00AM

“安德森副队长!安德森副队长!It’s time to wake up.”康纳拍了拍汉克安德森的脸,后者仍然大张着嘴沉浸在睡眠中,眉头微微皱了皱是他对康纳唯一的施舍。

康纳抬起胳膊,扬手,确定角度和力度。

“啪!”

 

只睡了不到四个小时的中老年人汉克安德森在不情不愿地穿衣起床以后发现康纳已经把早餐端上了桌——两片全麦面包,一个煎蛋,一杯牛奶,两根香肠。

“我很抱歉安德森副队长,鉴于您的冰箱里面几乎没有什么食材,所以我只好竭尽所能做了一份非常简单的早餐。如果有蔬菜和水果的话我想应该会更好。”堂堂一个警用型仿生人此时穿着不知从自己家里那个角落翻出来的厨房围裙,正弯下腰为他拉开餐椅,相扑在他脚边“嗬哧嗬哧”地吃堆成山的狗粮,尾巴都快摇出残影了。

 

“……我都快怀疑你是个家政型了。”模控生命最先进的仿生人在自己家里为自己做饭,还在几小时内轻而易举地搞定了自己的狗,汉克感叹之于一屁股坐在餐桌前,拿起很久没有正儿八经儿用过的餐具,尝了一口煎蛋。

嗯,还挺好吃。

 


9:00AM

在康纳的督促下汉克这个月头一回做到了按时上班,今天的底特律警局氛围难得比较轻松和谐——女性警员们在聊天,克里斯边吃着早餐边看亚●逊,连杰弗瑞队长也舒展着眉头。

康纳在整理汇总昨天晚上的案件的资料,鉴于安德森副队长在昨晚的失控表现,它选择替汉克安德森来写案件总结报告,就在它写完报告准备送去档案室的路上,警局唯一的不安定份子出现了。

是盖文李德,仍旧带着他那副嘴角往一边上咧的傲慢表情,迈着像是在自家客厅漫步一样的步子信步走到康纳面前。

“塑料,昨天案件结束后你去找你的‘Daddy’了对吧?”

康纳眨了眨焦糖色的眼睛,显得非常的无辜:“仿生人没有父母,昨天的案件结束后我去了安德森副队长的家。”

“Holy shit.”对于康纳的回答,李德显然感到很无趣,他啐了一口,“难道你亲爱的安德森副队长不是你的‘Daddy’吗塑料破烂货?”

“不是的,安德森副队长和我是搭档。如果真的要深究我的父亲的话,我认为创造我的人可以将其称之为我的父亲,他的名字是伊利亚·卡姆……”

“Fucking Android.”侮辱调笑的话语在这个什么都不懂的仿生人面前失去了所有的威力,就像拳头砸在了软绵绵的棉花上,棉花不痛不痒,挥拳头的人反而费力,盖文一股火窜了上来,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忽而又恶劣地笑了。

“喂康纳,去拿一杯咖啡给我。”

康纳不自知地回应:“好的。”然后很快地拿了一杯咖啡重新回到李德面前,将咖啡递过去,“你要的咖啡。”

可谁知盖文忽然将咖啡打翻在地上,然后狠狠地搡了一把康纳:“太烫了,你是不是想故意整我嗯?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报废你这个塑料垃……”

“!”李德剩下的话全部卡在了喉咙里,因为一股蛮力拖着他的后领硬生生把他向后拉去,紧接着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中。

是汉克安德森。

“他妈的,你就这么闲的没事干?怎么不跟杰弗瑞闹去啊?”

“就这么护着自己的塑料小狗吗?”李德怒极反笑,“也对,因为除了它也没人愿意和孤苦伶仃的安德森副队长说话了。”

一直默默地注视两人的康纳忽然快步向前,拦在汉克的面前,对李德说:“请你停止对安德森副队长的人身攻击行为。”

“……你还真是安德森的狗,恶心又无趣。”李德轻蔑地抽了一下嘴角,像是终于感到无趣的样子,径自转过身离开了汉克和康纳,期间还朝地上狠狠地唾了一口唾沫。

 

等到李德走远以后,汉克忽然出声:“……康纳。”

康纳转向汉克:“是的,副队长?”

但是汉克却没有看康纳,他低垂着头,看着其他地方,声音有些模糊不清:“你不是警局的实习生,也不是什么天天帮人倒咖啡的女秘书,你不用帮别人端茶送水。你是警局的警员,你有权利拒绝任何人对你的不正当要求。”

康纳微笑:“Got it.”

 


11:00AM

警局附近的汉堡店门口。

“副队长,你是想在这里解决午餐吗?”

汉克显得非常轻松:“对,现在是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间。我要用汉堡可乐来填饱肚子。”

康纳听到了这话直接亮起了黄圈:“副队长,这家店的卫生安全水平低于底特律餐馆的平均水平,它的汉堡热量达到350千卡,可乐热量达到550千卡,均超过底特律餐饮的平均水平,它会使您摄入远超过您需要的卡路里,增加您的脂肪。副队长我需要提醒您,您的体脂……”

“所以说我叫你别跟过来,简直要命。你根本不懂垃圾食品对一个老警察的重要性。”汉克像赶苍蝇似的摆摆手,然后走进店铺对店员说:“老样子,套餐A。”

康纳管不住汉克安德森,只好悄悄地在网上给这家店评了一个差评。

 

“哦还有,来一瓶蓝血。我的仿生人应该需要这个。”汉克补充道。

 


13:00AM

今天的底特律警局似乎过于平静了,以致午后大家都有些昏昏欲睡。

康纳去茶水间接了一杯咖啡,犹豫了0.1秒,最终还是在咖啡里加了半颗方糖,然后回到办公区递给汉克安德森。

“副队长,你的咖啡。”

汉克却没有接过来,而是微微皱起了眉头:“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你不用为别人倒咖啡。”

康纳茫然地眨眨眼:“不……这只是……我想这么做。”

汉克因为惊讶微微睁大了他的蓝眼睛:“你是说,你‘想’?”

康纳直直地看进它的副队长的蓝眼睛当中,它看到这双蓝眼睛深沉如海,映着自己的倒影,竟一时不知要如何组织语言:“我……我是说……仿生人没有自己的想法……不……但是……”

忽然间,光学显示镜不再是熟悉的底特律警局和听着它语无伦次的解释而微微含笑的副队长,而是一阵短暂的黑屏和机械地载入,再次睁眼时它发现自己已经身处禅意花园,而阿曼达站在它面前,用从未有过的冷峻表情看着它。

“你刚才说,你‘想’?”

明明是和副队长一模一样的问题,但是康纳却猛地冷静了下来。

“……是的阿曼达。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不想让副队长因为人类常有的倦意而疏忽自己的工作。安德森副队长是和我一起调查异常仿生人案件的搭档,我希望他能一直保持警觉和清醒,这样才能更有效率地去分析案件。”

面前的这位女士并没有因为康纳的这般解释而显示出满意的神态,她只是轻轻开口:“康纳,你是模控生命的希望,是异常仿生人猎手,摆正自己的立场。”

“是的阿曼达,请您相信我,我一定会查清异常仿生人的真相。”

黑人女士似乎没有在听康纳的回答,她径直走向玫瑰墙,伸出手摩挲着一朵微微绽开的玫瑰:“康纳,如果你出现了异常,模控生命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法。”

康纳向眼前女士的方向跨出一步:“请相信我,阿曼达。我会定期检测自己,不会异常的。”

这句话终于取悦了这位女士,她回过头,微微勾起嘴角说道:“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康纳,回去吧。”


----------------------------------TBC-------------------------------------

很早以前写的存货了,希望可以把它补完

是小甜饼,虐不动了

谢谢您看到这里,如果不麻烦的话给我小心心可以不啦~【比心心❤】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