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前明月

闭关中

【毒液/暴卡/微特卡】三次暴乱想要吃了特里斯,一次他打消了想法(完结)

哈哈哈还有谁记得这一篇……我拖太久了,真对不起(鞠躬)

把上一篇也合并过来了,可以当做一发完结(?

暴卡甜甜甜,微特里斯单箭头卡尔顿注意哦

-----------------------------------------------------------------------------


三次暴乱想要吃了特里斯,一次他打消了想法

 

“那个男人一直在偷看你。”

 

卡尔顿一直埋头于新的实验报告的各项数据,耳边冷不防响起暴乱低沉可怖的声音,于是他终于把目光从文件当中移开了一瞬,在看清暴乱所指的那个男人以后再度失去兴趣埋首于那看似永远也看不完的实验报告。

 

“你是说特里斯吗?”卡尔顿沉默地在脑内回应暴乱。

 

“是的,就是那个以为自己很强壮其实非常弱小的男人,全身各处都是破绽。”一只幻化成形的银色触手从卡尔顿的高领毛衣处伸出,象征性地朝特里斯的方向挥一挥,表明暴乱对对方的极度不屑。

 

“收回去,暴乱。人们以为你已经死了,所以我们才能比较顺利地逃脱舆论和法律的一些麻烦。现在先不要出来,拜托了。”卡尔顿真的太专注于研究了,要是他能像刚被暴乱寄生那会儿一样尊敬爱戴他的君主,这时候应该已经发现暴乱的话多于平常。

 

平常的暴乱才不会用那么多的辞藻去语言攻击一个他看不上眼的男人。

 

听了卡尔顿的话以后暴乱果真将触手收了回去,但是它即使在卡尔顿的身体里也仍在继续紧盯那个所谓的保安头子,因为这个保安头子从开始到现在已经偷瞄过他认真工作的老板26次了。

 

暴乱寄生过很多的人类,跨越了半个地球才找到现在的宿主,虽然对于崇尚力量的暴乱来说,卡尔顿·德雷克确实不够强壮,但是长的还是挺好看的,对人类如此,对暴乱来说也如此。

 

它在宇宙飞船里就看过这位总裁的视频,有慷概激昂陈词的,有笑着鼓励孩子们的,它目不转睛,它想要这个人成为自己在地球上的宿主,且非他不可。

 

它知道他宿主的眼睛很吸引人,南亚人巧克力色的皮肤上点缀着一双清亮的深邃的眼睛,认真工作时微微低垂着眉眼,过长的睫毛在眼睑上留下一道阴影。

 

……哦很好,很明显并不单单它暴乱觉得卡尔顿好看,因为那个保安头子刚刚又偷看了他的上司卡尔顿,第27次。

 

……哦很好,这一次特里斯的目光不仅停留在卡尔顿的脸上,甚至还向下移到了卡尔顿为了去够放在高处的试剂而露出的一截腰上。

 

……哦很好,这次移到了屁股。

 

……哦很好,暴乱想要吃人了。

 

“卡尔顿,我很久没有吃人了。我需要恢复,毕竟那场大火以后为了修复你我耗去了很多的力量。我觉得那个保安头子可以当我的食物。吃了他也不会有人发现。”

 

“别这样,暴乱。”它的宿主终于愿意放下那些印着化学式的见鬼的文件了,“特里斯是个合格的保镖,虽然我们必须承认他很多时候任务都完成得不尽如人意。”

 

……它的宿主真的没有它刚刚寄生上去时那么乖巧了,以前卡尔顿从来不制止它进食。暴乱感到更加地愤怒,还有一点儿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委屈。

 

“我知道其实我们不需要特里斯,你也可以把我保护得很好,你是无所不能的。我会让你去吃任何你想吃的东西,但不是现在,请再等等。”它的卡尔顿像是感知到它的情绪似的,已经完全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安静地平和地在脑子和暴乱对话,“或许我们可以吃点其他的?你愿不愿意试一试新鲜的鹅肝?”

 

……这听起来不错。卡尔顿的发自内心的想法让暴乱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它被它的宿主哄得很舒服。

 

“姑且先试一试吧,别忘了要配上昨天喝的那种红酒。”

 

“遵命,我的君主。”

 

 

有时暴乱真的很佩服它所选择的宿主。

 

在那次大火后,舆论把他们推到了风口浪尖,针对卡尔顿和他的生命基金会的指责铺天盖地,但是卡尔顿通过自己的一身伤病,看似陈恳的道歉和引咎辞职,精明的公关团队和天价的赔偿最大程度地化解了口诛笔伐,不仅保住了生命基金会,也保住了自己在基金会里幕后总裁的位置。

 

但是有些时候仍旧会遇到一些来自媒体记者的麻烦,比如现在。

 

卡尔顿被邀请出席一个关于癌症治愈的座谈会,但是在座谈会召开的那栋楼底下被跑的比香港记者还快的纽约记者们围堵了。

 

“卡尔顿先生,请问生命基金会现在是否还在进行活人实验?”

“卡尔顿先生,请问那些外来生物是否还存在于你们的实验室?”

“卡尔顿先生,有人将生命基金会成为‘血腥工厂’,对此你作何解释?”

“卡尔顿先生……”

“都让开!别挤在一起,这些问题不便回答!”特里斯此时充分发挥了自己身为保安头子的可靠性,他将卡尔顿紧紧护在身侧,用粗壮的左臂挥挡开从四面八方伸向卡尔顿的话筒。

 

很显然,这家伙在使老板免于媒体骚扰这方面很上道,但是暴乱很不满。

 

它注意到特里斯和它的宿主卡尔顿的肢体紧密贴合,甚至可以说特里斯此时几乎是将卡尔顿护在怀里。

 

它还注意到特里斯其实并不像他现在表现出来的那样,对媒体的骚扰感到很愤怒,倒不如说,这个五大三粗的保安头子似乎有些……愉悦和兴奋?

 

暴乱虽然打心眼里瞧不上人类,但是它对人类的了解远比它的同族毒液多。因为它在跨越半个地球找到现在的宿主之前,寄生过很多很多的人,读取过很多很多人的经历,情感和思想。

 

和一心沉浸在实验研究和人类拯救的清心寡欲的卡尔顿不同,暴乱可以从一些微小不易察觉的微表情和下意识的肢体动作中看出一个人真正的想法。

 

比方说,这个保安头子现在因为能和卡尔顿有肢体接触而内心雀跃,你看他连护在卡尔顿腰侧的手都因为激动在微微颤抖。

 

暴乱再一次动了吃人的念头,而且这个人再一次是可怜的特里斯。

 

“卡尔顿,这里的人太多了,看得我很饿,我想吃人。”

“我知道现在的我们还不能随心所欲地吃那些记者们,这会给我们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办法是我们进了大楼以后先找个没人的地方把特里斯吃了。”

“这样我们就会获得力量。”

 

有理有据循循善诱步步为营。外星总裁很满意。

 

“不,暴乱。现在不行。”它的卡尔顿又一次制止了它,“你也看到了,特里斯在处理媒体骚扰这方面还是很有用的,在风声过去之前我们都需要特里斯。”

 

“很有用”“需要特里斯”这些字眼让暴乱不悦,加上四周的鼎沸人声和特里斯的咸猪手,它几乎有些烦躁不安了,如果条件允许,它甚至想直接伸出触手朝周围狠狠挥舞一番。

 

“你是什么意思?你真的以为那个保安能保护你?你知不知道一直以来都是谁在保护你这个孱弱的人类?”暴乱刻意压低了声线,它的语调显得比平常更加危险。

 

“是你,只是你,暴乱。我从未质疑过你的无所不能,你甚至在大火里救过我的命。”对于暴乱的质问,卡尔顿毫无惧色,平静地直面它,“说起来,在那场大火之后,我还从未向你认真地道过谢。”

 

此时他们终于走进了大楼内部,摆脱了苍蝇一样的记者,特里斯悻悻地放开了揽着卡尔顿腰的手。卡尔顿挥了挥手,示意他不必再紧跟着自己了。

 

走过一个拐角,上了电梯,电梯里仅剩下卡尔顿和暴乱,卡尔顿没有选择继续在脑内和暴乱交流,而是直接开口:“我真的很感谢你,暴乱。因为你我们才能继续走下去,而我们会一直走下去。我们。”

 

……很好,一个直球。暴乱的逆鳞被抚平了,它再一次被它的宿主哄得很舒服。

 

“话说回来,猜猜我刚才看到了谁?我在记者群当中看到了埃迪·布洛克,他好像也想过来采访我,但是却被一个比他更强壮的男人挤到角落去了,很显然毒液没派上任何用场。”卡尔顿转而谈到了他们的老对手,露出一个狡黠嘲讽的微笑。

 

卡尔顿对于他们老对手的贬低让暴乱相当舒心:“他们不过是loser,而我们要远比他们优秀,我们。”

 

 

“卡尔顿,我要是没有记错,今天是你们人类的万圣节。”在被政府部门没收了一些设备器材而略显空荡的实验室里,在卡尔顿的耳际,暴乱冷不防地发出低沉非人类的声音,说实话,是有些吓人,很有节日气氛。

 

但是卡尔顿已经习以为常了,他专注于光学显微镜下的细胞,轻轻开口:“是的。”

 

暴乱曾经寄生过一些孩子,并且通过读取那些孩子们的思想来习得地球上的一些知识,它发现孩子们普遍对于节日非常热衷。

 

但它忽然间提起这个话题并不是因为对孩子感兴趣,或者说对于万圣节感兴趣之类的,你明白的,外星总裁对于这些小东西不屑一顾。

 

它提起这个话题,只是因为它的宿主卡尔顿已经连续工作三个多钟头了,它感到有些无聊,想和卡尔顿说说话。

 

你明白的,外星总裁也会寂寞。

 

“你提醒了我,暴乱。”没想到卡尔顿忽然开始收拾资料,“我今天要早点儿下班,给家附近的孩子们买一些糖果备着。”

 

卡尔顿是真的很喜欢孩子,因为在他看来,孩子是新的生命,新的生命带来新的希望,是连接人类过去和未来的纽带。

 

在暴乱看来,卡尔顿很复杂。

 

他身上兼具悲天悯人的气质又无恶不作,踩着万人枯骨却想向全人类传扬福音,歇斯底里的疯狂罪恶和心怀苍生的济世情怀被杂糅在一起,互不相容却又相得益彰。

 

在暴乱所寄生过的人当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各种肤色不同职业,但他们无一例外的特点都是——太浅显。暴乱在他们的思维世界里逛一圈只需要一瞬。

 

但是卡尔顿不同,他像深不见底的潭,像翻不完的书。即使暴乱可以读取人的记忆思维和情感,它总觉得卡尔顿的思维深海还有自己尚未探究到的地方。

 

此时卡尔顿已经收拾完了资料,打开实验室的门走到了走廊,和迎面走来的一些科学家简单地打了个招呼,暴乱通过共生能感觉到它的宿主因为晚些时候就能见到穿着奇装异服的孩子们而心情愉悦。

 

……暴乱觉得,比起它,卡尔顿似乎更在意孩子们,它不开心。

 

迎面而来的是那个一无是处的特里斯,他向他的老板简单地打了招呼,然后似乎是看卡尔顿心情不错,又鼓起勇气对老板说了一句:“万圣节快乐”。卡尔顿心情是真的不错,也回了一句:“万圣节快乐,特里斯。”

 

……暴乱的不开心升级。

 

令人奇怪的是,特里斯在收到老板的回应以后并没有像其他的科学家们一样走开,而是在卡尔顿面前站定,他本来就高大强壮的体格在日光灯的照射下在卡尔顿面前投下一大块阴影,把卡尔顿衬得更小了,而寄生于卡尔顿身体里的暴乱和宿主共享一个视角,现在它看到的就是山一样黑压压的特里斯。

 

……暴乱的心情已经不是不开心可以形容的了。

 

特里斯明显很紧张,他的额角有汗,喉结滚动,从高处看着自家老板卡尔顿的黑眼睛,卡尔顿对特里斯的行为感到有些意外,想着可能是有要事汇报,所以也格外认真地望着特里斯。

 

结果他看到特里斯从身后掏出了一个小巧的礼物盒。

 

……诶?(这是卡尔顿)

 

……操!(这是暴乱)

 

“因为今天是万圣节……我、我想老板您可能想要给孩子们准备一些糖果,所以我提前买来了…希望您能收下……”特里斯声音微颤又带着某种期许,此时的气场弱得完全配不上他的体格,色彩明艳的小礼物盒和他粗糙的大手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暴乱觉得眼前的这个男人真是怂包可笑到让它作呕,但是下一秒,它就惊呆了。

 

因为它感觉到,它的宿主卡尔顿,被取悦了。

 

……暴乱这回真的要吃掉特里斯了。

 

卡尔顿伸出双手接过礼物,看着宛若如释重负的特里斯说:“谢谢你特里斯,没想到你想的这么周全,这个礼物我很喜欢。”末了嘴角翘起,脸上有了笑意,整张脸都显柔和了起来,再配上他得天独厚的深邃黑眼睛,真的很迷人。

 

特里斯整个人都酥掉了。

 

他结结巴巴地回应卡尔顿,然后再次祝愿老板节日快乐才离开,离开时感觉身轻如燕志得意满心旌荡漾,气场是送礼物时候的三倍大,暴乱目送着他消失在拐角处,几乎感觉自己听见了特里斯心里的欢呼。

 

此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走廊已经空了,于是暴乱打定主意,它直接从卡尔顿身体里凝出一个头来面对卡尔顿:

 

“我饿了,我现在就要吃特里斯。”

 

结果它的宿主再一次阻止了他:“别吃他,特里斯刚刚向我们表示了友好。”语气还带了点责备的意味。

 

暴乱的忍耐是有限的,而卡尔顿的态度将它的耐心彻底耗尽,憋在心中的火气噌得就起来了。

 

于是它咧开自己嶙峋的嘴,露出带着粘液的长舌和撕碎无数活人内脏的牙齿,冷白的眼睛里映着卡尔顿错愕的脸,因为它从未以这种极具攻击性的样子出现在卡尔顿面前。

 

“你是最让我失望的宿主!!打不过毒液的废物人类让我蒙羞!火箭也失败了!!现在你的任务是造一个新的火箭!不是给孩子们分糖果!你根本把握不住重点!连看人也没有眼光!!特里斯他就是个比毒液埃迪他们还没用的废物!”

 

暴乱真的气极了,气特里斯这个家伙对卡尔顿的感情,气卡尔顿的不自知,结果口不择言,说了一些他们都下意识不去提及的东西,结果说出口后它就后悔了。

 

它看到卡尔顿不可置信地呆愣愣地看着自己,然后终于垂下眼睛,长睫毛在眼睑处打下一道阴影,然后过了十几秒后终于哑着嗓音开口——

 

“……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暴乱……我”卡尔顿停顿了一下,然后失神地望着地板的某处喃喃:“我搞砸了一切,我不配当您的宿主。”

 

暴·外星总裁·杀戮暴君·乱头一次慌了。

 

他们是一体的,它能感受到卡尔顿当下的心情,它的话使得卡尔顿之前的愉悦心情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苦涩和心灰意冷。

 

它不想见到这样的卡尔顿,一如它不想见到卡尔顿身上的烧伤所以竭力修复他一样,但是不同的是它无法修复他的悲伤,因为那悲伤正是自己造成的。

 

“卡尔顿……”暴乱不知道要怎么做,它没做过这个,但是它知道这时一定要做点什么,不然它很有可能再难以看到他的宿主看向它时那星光璀璨的眼睛。

 

“不是这样的,卡尔顿。”暴乱笨拙地伸出触手,但却不敢触碰卡尔顿,它小心翼翼得根本不像自己,它不敢直视卡尔顿的悲伤,但却不由自主地深深望进那双眼睛。

 

“我从未后悔过选择你,你让我意识到在地球的日子也不算太糟。”暴乱的潜意识感到自己和怂包特里斯如出一辙,但它顾不了那么多,“……我找不到更适合我的人了,我也不愿意再去找了。”

 

“我只愿意你来当我的宿主,只有你有这个资格。”

 

暴乱不像毒液那样能说会道讨人喜欢,但它确实已经尽力了,它能想到的话只有这些了,暴乱再也说不出比这更真心的话了。

 

暴乱低垂着头,它实实在在地感到了难过。

 

但这时它感到它宿主温热的手掌放在了它的额头处,暴乱抬起眼,就撞进了卡尔顿的眼睛里。它看到卡尔顿的眉毛舒展开,一双黑曜石的眼从深处往外释放柔光。

 

卡尔顿看着暴乱,轻声说:“暴乱,你喜欢我。”后者听到这句话后蓦然瞪大了本就大的可怖的眼,卡尔顿就全明白了。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他的君主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挑刺,在嚷嚷着要吃掉他的保镖,他终于知道暴乱的情感,他长久以来一直关注着暴乱的各项数据与行为,但从未观察过它的心。

 

但是,卡尔顿却没有因为知道真相而感到惊讶和诧异,他的潜意识一直觉得理所当然,因为

 

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必定也爱你。

 

好吧,这句话中的“那个人”应该改为“外星生物”。

 

“暴乱,你全出来吧。”

 

暴乱此时显得乖巧无比,银色流体源源不绝地从卡尔顿的身体里钻出,最后化成了完完全全的形态。他们体型差异巨大,巨大到此时的暴乱有些不知所措。

 

卡尔顿走进暴乱怀里,抚上它嶙峋的胸膛,说:

 

“当你进入我,寄生于我后,我才真正地感到自己在活着。”

“我怎能不爱你?你有我活着的全部意义。”

 

暴乱小心翼翼地用它硕大的手触碰他的背,低低地说:“余生我都只承认你这一个宿主,我就只要你这一个宿主。”

 

暴乱听到自己怀里传来卡尔顿的低笑,他们的共生让暴乱可以感受到卡尔顿的情感,这回是它把卡尔顿哄得很舒服。

 

暴乱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满足,什么星球族人毒液记者在这一刻都不重要了。

 

哼,就再放那个特里斯一马吧。


END

评论(16)

热度(4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